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日期:2020-03-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5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及水平,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教学生活环境,313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学工办全体人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参与应急演练。

会上,陈怀勇对学院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新冠肺炎防控基本要求、基本知识、个体表现特征、防控要点、防疫重点以及人员排查等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对应急演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依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学后有较高的人员集聚风险,这是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也是我院提升整体能力水平的新机遇。学院只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做好后勤保障,才能确保开学后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后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置、体温偏高或有咳嗽症状人员信息登记、送医检查、疫情上报等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邀请校医院医护人员在七号楼前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医院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对疑似病例处理流程进行了演示,并就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疑似病例隔离、如何排查以及隔离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认真讲解,重点强调了防控人员实施排查、消毒和自我保护方面的常识。应急演练结束后,学院参训人员积极向医务人员进行了咨询和请教,并对本次培训和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及整改措施。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水平,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非常时期为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