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暨毕业还款宣传动员会
日期:2019-06-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27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落实毕业生还款政策,2019年6月10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120教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暨毕业还款宣传动员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辅导员晏梦以及2019届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晏梦主持。

会上,晏梦老师结合自己的贷款经历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随后利用近年来其他院校学生的贷款违约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违约与处理规定办法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大家深切的了解到了诚信对我们未来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按时偿还贷款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诚实守信,积极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最后,晏老师以PPT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还款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结合往届还款经验给大家讲了还款过程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提出的还贷政策及其它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使大家对整个还款的方式、方法和步骤、流程、时间节点等都一目了然,同时晏老师叮嘱贷款毕业生一定要熟悉还款流程,避免因违约给个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影响今后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贷款毕业生对还贷流程与操作的了解,更加强了同学们诚信偿还贷款的意识,为学生今后诚信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