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第三届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决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5-1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45

    5月15日下午,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承办的黄淮学院第三届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决赛评审会在7号教学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芳、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洪飞,以及来自各学院在各自学科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节能减排大赛以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旨在引导和培养我校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优秀科技研发能力。本赛事自2019年3月10日开展以来,各院系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共有来自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共49项作品进入立项评审,经过前期评审,最终共有26项作品进入决赛。5月15日下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各参赛队通过PPT以及作品展示向评委介绍自己项目的基本思路、创新点、关键技术和项目实效,评委在听取汇报后,依照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答辩表现5个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和全面客观的评价,并以自身丰富的学识和经验对选手们的作品指出不足之处,提供改良建议。最后根据得分的平均分和对项目的探讨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及等级。
    黄淮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是我校发展应用型人才大学的重大赛事之一,能够较好地好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评审会议的成功开展,为各参赛作品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使作品更加突出节能效果和产品优势。评审会上挑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撰稿:王金华 张庆国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