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讲座
日期:2019-04-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19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德育实效,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4月30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七号教学楼224教室开展感恩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16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田甜主讲,杨晴主持,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主持人介绍此次讲座主讲人,黄田甜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同时,在黄淮学院第三届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黄淮学院首届3D打印创意设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讲座现场,黄田甜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人生经验,以亲身经历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要强化自身能力,提高品性修养,她表示,只有我们不断提高自己,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去服务回报我们的社会,感恩社会。除此之外,黄田甜着重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跟随我院志愿服务团队下乡参加义务维修活动,竭尽全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各位同学在自己的成长之路中不忘初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

此次讲座,让各位同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传统感恩教育,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感恩,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推动了我院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我院培养优秀学子贡献了力量。

撰稿;陈登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