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助力创文签名承诺活动
日期:2019-03-1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52

    为积极营造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激发学生文明自觉性,310日,我院组织开展“我参与、我承诺、我践行”助力创文签名承诺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我院主要针对班级文明、寝室文明向全体同学发出争做文明大学生的倡议。首先,各班分别宣读倡议书,并分别签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创建文明班级承诺书》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创建文明寝室承诺书》,要求同学们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到语言文明、举止文明、学习文明,以期从基础文明抓起,向一切校园不文明行为亮出红牌。随后,各班分别进行了文明知识普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身文明创建。此外,各班在总结以往文明创建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了制度管理与检查督促,突出建立和完善了各种学生自管组织,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创造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强化学生的文明修身为突破口,强化和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创建文明校园作出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促进学校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尹宇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