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研讨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
日期:2019-03-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4

为了加快实施学校提出的“一院一专业”和“一师一金课”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优质课程建设,201935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教研室特邀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三位工程师,为教研室全体教师举办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银玲主持。

工程师首先讲解了虚拟仿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系统构成,指出虚拟仿真技术可以有效地解决理工科实验教学中复杂系统结构原理、高危、高成本等实验难点。然后对中国高校中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其是目前实验教学改革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在众多高校获得了大力的推广。然后针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详细讲解了与之相关的机械类、能源类、物理类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内容,并演示了晶体熔体提拉法生长虚拟仿真、拉伸力学性能实验虚拟仿真、燃料电池特性测量虚拟仿真等仿真实验的具体操作。

通过工程师的讲解和操作演示,与会教师对虚拟仿真技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直观的体验,会上就虚拟仿真的技术问题与工程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并热烈讨论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可能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对下一步建设工作做了初步规划。(撰稿:张亮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