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37

118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王东云到会监督指导,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

会上,陈怀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召开专题学习会、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说明,并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反思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围绕会议主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从工作、学习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认真分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敢于承认不足、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听取批评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敢于担当,能正确对待并虚心接受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间批评意见后,王东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找精准,并对班子及成员落实整改提出建议。

陈怀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及成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整改落实:一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反思,深挖问题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二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分析,逐项研究、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继续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整改。三要继续保持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主动克服缺点和不足,发挥好表率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合作,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他还对班子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放下包袱,开动机器,直面问题,并将之作为整改的动力,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团结一致,共同进步。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工作,推进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