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
日期:2018-12-0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9

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我院教职工生法制观念,推动宪法深入人心,124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代表参加。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他首先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并对2018311日新修订的宪法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以明理,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这次宪法知识学习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和体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根本原则、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校园氛围,增强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要求我院师生围绕宪法学习活动主题,坚持天天“晨读”,各年级学生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以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本次宪法学习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培养我院师生的法律理念,树立校园法律信仰,让依法办事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让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成为师生员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武器,化作师生员工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为学院转型发展、内涵发展、优质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