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解忧杂货店”心理活动
日期:2018-11-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8

营造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1118日晚,在7号教学楼各班级开展了“解忧杂货店”心理秘密倾诉活动,大一大二的同学积极参加。

此活动是通过匿名的方式让同学们把心理问题展示到展板上,且问题将由心理老师进行详细回复,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各班心理委员,将自己的心理问题写到便利贴上,最后,由心理部收集整理同学们的各类心理问题,并交由心理老师,心理老师从中选取典型心理问题,进行解答回复。匿名的解忧方式让倾诉者敞开心扉,并且让参与者不必忧心暴露私人信息,当展板展出回复时,同学们会从回复中感受温暖,收获启迪,展出现场气氛浓厚热烈,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大受好评,影响深刻,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和互帮互助的平台,而且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敞开心扉、觉察困扰,通过书写释放压力,并从回信反馈中获得一定成长,从而促进了心理健康的发展。

撰稿:徐倩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