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励志宣讲主题活动
日期:2018-11-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78


    为激励更多的学生不畏困难,勤奋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20181114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以奋斗、感恩、梦想为主题的励志宣讲活动,我院优秀学生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南配配同学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南配配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情况,通过幻灯片播放的形式将获得励志奖学金的经验和感受,以写实的话语道出最真实的心声,分享了她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各级各类科技竞赛、服务同学的优异表现,呈现了她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严谨自律的学习生活作风,传递着催人奋进的精神。她说青春没有选择,只有试一试,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勇敢尝试,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生活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梦想、没有一颗敢于奋斗的心。最后,她指出励志奖学金是国家给予我们的一种鼓励,同学们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学习观,要做爱心的传递者,无论将来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人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撰稿:尹宇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