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主题讲座
日期:2018-10-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51


 在我院评选认证“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工作结束之际,为了让经济困难生更好地树立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观念,10月13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了“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主题讲座,2015级“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张文磊主讲,大一大二各班困难生参加讲座。

首先,张文磊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他表示,自己接受着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支持,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社会,他积极参与驻马店市组织的救护员培训考试并取得优秀成绩,成为一名合格的救护员,在学生会中,带领学生会成员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随后,他向在座的困难生提出:大家应正确看待贫困,积极面对生活,正确认识自我,同时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心怀感恩、诚实守信,健全人格,努力完善自己,要注意发展特长,挖掘潜能,努力完善自己。

此次讲座,倡导受助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促使每位受助学生懂得感恩,不忘承担国家建设之责。

撰稿:陈登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