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日期:2018-10-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4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围绕“三聚焦”,开展“思想引领、读书提升、科研创新、考研创业”四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先锋岗共设置思想引领、读书提升、科研创新、考研创业四大岗位。

   思想引领党员先锋岗,时时处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展示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读书提升党员先锋岗,带头为同学们提供自由朗读、分享体会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读书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风。科技创新党员先锋岗,带头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科研立项,积极承担团队项目任务,每人每年至少主持一项科研项目、参加一次学科专业竞赛。考研创业党员先锋岗,带头考研,举办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党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创业就业情况。

   此次创建活动让学生党员做到 “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探索出一条品牌引领、典型带动、以点促面、整体提升的党建和学生工作新途径。(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