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新生中秋节特别晚会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3

    9月18日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大一各个班级组织开展了庆祝中秋节特别晚会活动。本场特别晚会旨在为刚刚入校,中秋不能回家的新同学们提供一个共度传统节日的舞台,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家的温暖,一同欢度中秋佳节。
    为使大一新生度过一个非同寻常的中秋节,本次活动特开展“中秋寄微信家书”活动环节,动员所有新生用撰一份微信家书这种传统方式寄托思乡之情,向家人传递节日问候。本次活动以“感恩、团圆、说心里话”为主题以一封家书为载体,向父母、亲人表达节日问候。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家踊跃参与,情绪得到充分酝酿,情感在纸笔间自然流淌。有的给自己父母亲人写信,抒发养育感恩之情;有的给兄弟姐妹写信,表达互相扶持之义。纸短情长,见字如晤。一封封家书像一条条纽带,拉近了与家人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生们广泛认可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在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通过寄一封微信家书这种方式,给大家提供了一次与亲人交流的机会,更能通过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方式让家风在家书中得到承载和传承。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新生活的集体温暖,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文化感受。

                撰稿:张晓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