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2018-08-2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03

    8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全国决赛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举行,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作品“一种宿舍太阳能自动排风装置”获大赛二等奖。
   “一种宿舍太阳能自动排风装置”是由太阳能供电系统、二氧化碳浓度检测系统、温度检测系统组成的新型排风装置,可根据对室内温度和二氧化碳浓度的检测来自动控制排风扇的运行,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舒适。不需人为控制,使用方便,还能有效避免因忘记关闭排气扇而造成的能源浪费,是家用电器向智能化发展的一个新产品,也是家用电器与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一个新产品。本次作品获奖,是我校深入落实贯彻“竞赛工程”取得的成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围绕质量提升的目标,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力推进科研创新工作,提升参赛层次,以此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在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共有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50多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撰稿:苏敬宇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