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反欺凌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06-0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7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切实维护和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稳定和发展,着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学校环境,5月30日晚,我院在七号教学楼417教室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 杜绝校园暴力”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我院大学生权益中心部部长朱飞雨主讲,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朱飞雨通过PPT,结合有关校园欺凌题材的短视频,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校园反欺凌相关知识,教导学生应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在讲座中他建议大家,一是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做文明学生;二是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慎重交友;三是要学习生活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他以现场抢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想,以及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欺凌事件及应对方法,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并更好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校园伤害案件的发生。同学们纷纷承诺,不恃强凌弱,不以大欺小,不聚众斗殴,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杜绝校园欺凌和暴力,从我做起。

撰稿:张欢欢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