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8-05-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1

    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2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奎、组织员晏梦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代表等53人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内,大家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目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当时所使用的实物,再现了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岁月。张玉奎介绍道,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周恩来题写馆名,是全国建立较早的革命纪念馆之一。抗日战争爆发后,竹沟逐渐成为河南人民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刘少奇、李先念等从延安来到竹沟,领导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并被刘少奇同志誉为“小延安”。随后大家参观了豫鄂边军事会议旧址及陈列厅,感受到了当时抗日条件的艰苦和解放军同志们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同志为在新中国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张欢欢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