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能源专业教师参加工程专业认证培训会
日期:2018-05-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42


427-28日,孙甫照院长带领我院新能源专业教师参加了由笃行教育在重庆举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系统研修”,会议分别邀请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电)李勇朝教授和盐城工学院荀勇教授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介绍。

首先,西电李勇朝教授详细解读可华盛顿协议毕业要求十二条,并通过以西电通信工程专业中英合作办学实践为例,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随后李教授分别从专家和被评者的角度对实施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撰写,及专家入校考察三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最后,盐城工学院荀勇教授结合本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从“评估指标达成度”入手,分析了7个一级指标及38个二级指标达成度的达成要求,并探讨了如何使每个二级指标都尽量达到评价等级为P的可能性。

自从我院新能源专业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在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已分批带领本专业教师参加了相关研修培训课程,实现了专业教师全覆盖、全参与,使每个专业教师对工程专业认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深入了解,为我院新能源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王启,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