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院长带队参加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日期:2018-05-0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51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在武汉开幕。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副院长带领新能源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的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该活动原名为“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更名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本届为期3天,共设2200余个展位,2万余人参加。展会还设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展览展示5个专区,以及21个精彩纷呈的高端论坛。

在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与孵化高峰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韩进表示,创新驱动是国家发展所趋,世界大势所趋。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在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上,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指出,创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关键在于打造一流实验教学队伍。要鼓励有经验的教师担任实验课教学,鼓励实验教师进行科研活动,以多种方式资助实验人员进行实验仪器研制、改造、软件开发、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活动。

我院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与发展状况,分开进行教育设备展览观摩,同时相继参加了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论坛、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高等学校教育创新校企合作推进会等一系列分论坛会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