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 “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7-12-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3

        1211日,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的“提高高校实习实训教育质量及管理水平专题报告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我院组织了分管教学副院长、实践实训中心主任等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会议为期两天,围绕“服务新工科发展,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对接产业发展,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实践基地”、“统筹教育资源,加强实践教育管理”、“注重实习质量,完善评价标准”及“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六个议题展开。旨在为进一步交流高校实习实训教育创新成果,分享实习实训管理经验,助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

    报告会上,部分高校和受邀企业分享了校企合作开展实践教学的经验、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满足企业和高校人才培养需求的实践教学的好建议。如浙江工业大学“新工科”实践教学的新挑战、新思考、新举措;同济大学构建多元实践教学体系;西北工业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实践教学改革等,使与会者们受益匪浅。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国内部分同行高校在实施校企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改革成效,为我院今后更好地改革实习实训教学提供了有效参考,为推动我院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张丽珍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