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7-11-1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0


11月15日晚,我院女生部于7号楼317教室召开以“安全相伴,幸福长存”为主题的女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由我院女生部代西红主讲,我院大一女生参加。

代西红首先以近期的学生被骗案例引入,随后通过PPT的形式进行安全基础知识演讲。期间,播放了电信诈骗、传销及宿舍安全的视频。活动中,她主要就出门安全、坐车安全、聚会安全、心理安全、生理安全等安全知识展开演讲。随后,主讲人还着重强调不要相信校园贷,要学会辨别是非,出门要结伴而行,学会保护自身安全,为此女生部干事岳利茹就自己的兼职经历,讲解如何分辨兼职真假,避免大家上当受骗。互动环节,女生们积极提问,代西红一一解答并指出了一些骗子常用手段,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通过此次女生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女生们学习了更多的安全常识,也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撰稿:代西红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