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08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54日晚,我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汪莹莹进行了现场指导。

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由观看《入团第一课》和重温入团誓词两个环节组成,《入团第一课》时长约45分钟,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晨轩、雨涵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生动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使青年团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了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和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与程序仪式。最后,我院青年团员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团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我院青年团员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优良传统的决心,同时也为我院切实开展“一学一做”起了推动作用。

撰稿: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