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96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427日,我院各班级辅导员在各班自习室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

首先,各班级辅导员结合当前高校部分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存在的思想意识弱化、身份认识不清、作用发挥不明显、奋斗意识和目标缺失等问题,引出团中央号召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随后着重介绍了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案,并指出学习教育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团支部书记是主要负责人,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他们指出,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基础在于学习,关键在于行动。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要以严、实作风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项任务落实;四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组织领导。通过此次团课,我院共青团员不仅对共青团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共青团员的身份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对继续深入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