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6-06-1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45

    6月14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研讨会上,陈怀勇书记首先就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深刻地谈了学习体会。陈书记结合我院实际,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员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把党章的要求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陈书记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性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总书记讲话很接地气、针对性强,值得每位党员认真研读领会,大家认真学习后定会对增强党性大有益处。就做合格党员方面,陈书记指出党员教师要强化宗旨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站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在学生学习、创新、创业、就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上倾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事业心,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转型提升,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系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一一作了发言。有的就学习党章的收获、有的就讲政治规矩、有的就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就做好本职工作讲了自己的做法,目前毕业生离校在即,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谈到工作任务多、责任大、时间紧,越是这样越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为毕业生服务,为他们继续深造和工作提供便利。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员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做学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的信心,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必将有力增强所有党员的党性,促进大家更好的讲理想信念、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
                                             撰稿:晏梦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