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文明礼仪主题辩论赛
日期:2016-05-3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93

5月31日下午,我院于7号教学楼119教室举办文明礼仪辩论总决赛,由之前胜出的电技1401班和汽服1501班代表队参加比赛。活动由系学生会女生部与心理部共同举办,团总支书记付华、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张慧华、胡靖宇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以“文明礼仪养成,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辩论赛开始后,主持人宣布评分细则,汽服1501班代表队作为正方,电技1401班代表队作为反方。首先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二辩进行驳立论,双方三辩进行质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在辩论中还有观众踊跃提问环节,辩场达到高潮。最后双方辩手进行了精彩的总结陈词束。

辩论结束后,学工办主任王其在点评中指出读书的重要性,他认为好的辩论一定要有强大的知识作为护盾,才能胸有成竹。比赛结果也很快揭晓,电技1401班代表队取得最终的胜利。最后团总支书记付华作总结陈词,一是要多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二是学习过程中要相互讨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三是作为青年要有活力,有激情,多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通过一系列的辩论赛,相信能够使同学们有一定的认识,并不断地学习辩论赛所要掌握的技巧,使自身的能力得以提高。

撰稿:周浩琰、王雪林 审核:陈怀勇

 

交友礼仪辩论赛 (2).jpg

 

交友礼仪辩论赛 (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