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及开发区高中学生参观黄淮创客空间
日期:2016-05-2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9
 

5月21日,市实验中学以及开发区高中学生120余人受邀参观我校创客空间。“黄淮创客空间”主要由云计算服务中心、3D打印空间、潘泳工作室、机器人研发工作室、电子产品设计室和动作捕捉技术中心等共同组成,主要从事各类软硬件、工业设计、智能机器人等实用型项目开发及创新创业知识、创意思想、技能分享活动。

早上8点,实验中学的师生到达创客空间,此次参观共分为创客介绍、展品参观、现场互动三个环节。首先,学生创客负责人刘宝简单介绍了创客空间,随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光立方和机器人、飞行器等创新产品。学生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认真观察,积极提问,讲解员一一解答。同学们在观看机器人急速行走、背负、自主避障等一系列的仿生动作后,争先拿着遥控器去操控机器人,亲身体验。参观了激光雕刻机和光立方后,对这些科技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同学认为光立方这一技术可用于广告宣传,不仅节约资源,还可以自主设定程序,形式灵活多样。

参观完一系列高科技后,来自市实验中学及开发区高中的同学们说:“看了这些高科技发明,更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将来要用自己的知识去发明一些对国家有用的东西。”

 

撰稿:周浩琰 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参观创客5.JPG

 

参观创客1.JPG

 

参观创客.JPG

 

参观创客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