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日期:2016-04-2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34

    为使我系学生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推进我系优良学风建设,满足继续升学深造学生的愿望,为他们考研复习指明方向,4月中旬,我系在七号教学楼相继为各专业学生举办考研辅导讲座。讲座特邀刘勇军、陈淑静、刘文富三位老师主讲,我系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
    三位老师分别就考研应注意的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指导。刘勇军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政策,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力,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点,以及获取考研信息的具体方法等。陈淑静老师就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等作了详细的说明,她强调考研要知彼知己,不能随波逐流,一旦确定了自己的方向目标,就要全力以赴地去努力,争取实现自己的愿望。刘文富老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考研的复习方法,他指出研究生考试科目有专业课、政治和英语,不同科目有着不同的学习方法,政治要学会分析时政热点,英语要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专业课则要找到所考高校的历年真题并认真研读,把握考试重点。
    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辅导,让大家对考研政策、考试流程、复习方法等有了很清楚的了解,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我系优良学风建设。

(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