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求职,从简历开始”主题活动
日期:2016-04-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4
 

为提高我系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4月26日,我系就业指导部在7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了以“求职,从简历开始”为主题的活动。大一大二等60余人参与。活动开始,就业指导部部长裴秀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简历的基本内容、完美简历的原则、简历的格式等。她告诉同学们简历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自身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自身特长等,对于大学生而言完美的简历要针对性强、言简意赅、逻辑性强。在个人简历中要尽可能的展现出自己独立、自信、自强的一面。

本次活动也请到2013级汽服班长田鲁岩来与同学们交流自己是如何制作个人简历的。田鲁岩以罗斯福和丘吉尔友谊的有趣小故事开场,告诉大家要将自己的能力赤裸裸的摆在别人面前,让招聘者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他说:“基本信息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求职意向是个人简历的核心,要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自己申请的职位要与所学知识相符,介绍自己的实践经历时要从实际出发,配上典型的、有说服力的照片更能让别人接受自己。”田鲁岩的个人简历内容丰富、版式美观、说服力强,赢得了同学们的赞美。

本次活动让在校同学充分了解了简历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学习如何制作一份质量高、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简历,以此提高我系学生的就业质量。

 

 

撰稿人:周浩琰 李冠争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