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活知识,健康你我同行
日期:2016-04-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54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生活常识,培养同学们正确的生活习惯,提高我系同学的生活质量,4月14日晚,我系生活部于七号教学楼402教室举办以“关注生活知识,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生活讲座。特邀请护理系生活部部长刘圣洁讲解“春季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生活小常识”的讲座。我系大一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刘圣洁通过PPT给在座的各位展示讲座内容。首先给大家讲解的是预防常见疾病的小常识,例如生活要有规律;做到洁身自好;定期进行体检,学习基本的医疗知识;要养成好的习惯,早起一杯水;多吃水果等等。接下来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场下的同学有反映自己有胃疼的状况,她说:“你可以试着左侧卧睡觉防止胃酸倒流,可以有效减轻胃疼,并且夜晚睡觉胳膊感到麻木的时候可以摇摇头会改善许多。”紧接着给大家讲解了春季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例如吃完芒果不要晒太阳因为会感到头晕,西红柿营养丰富但是千万不要吃青的,如此种种,最后在愉悦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同学们在健康饮食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意识到自己要形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从而更好地学习。

 

撰稿:周浩琰 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