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行2015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日期:2015-09-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6

 

为了提高2015级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统一安排,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14日至15日,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团总支书记付华先后为新生讲解大学的创新创业相关知识。

陈书记结合我系独到的教学理念,详细介绍了实践教学及人才的特色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们真正感受到电子科学的魅力。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所创新,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做到知技融合,充分践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宗旨。

王老师以创新创意能力的培养为主题,通过讲述我系往届优秀创新创业学生的经历及荣誉,从中探索一些创新意识方法,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不断思考学习的同时,参加各类创新创意比赛以锻炼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随后,付老师根据“四创”人才培养,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四创”文化,并以此为基础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创客空间”,列举我系杰出的青年创客及其创新创意作品,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勇于探索完成自己的优秀想法。

入学教育与大学生成长发展息息相关,我系新生已初步了解创新创意的重要性,极大提高了新生的创新创业兴趣。我系也将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致力于大学生的长远培养。

 

 

撰稿:段沛恒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