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召开2012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15-0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0

 

99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教学楼223教室召开2012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陈怀勇书记以如何迈好进入社会实习第一步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围绕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实习应该掌握和具备的基本素质给以指导,让同学们迈好实习第一步。

陈书记指出,同学们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实习应尽快做好从学校人社会人、从知识人能力人、从个体人单位人、从自然人职业人方面的转变;踏入社会后应该在为人处世、待人接物方面运用好基本礼貌礼节、礼仪常识;对待工作应有一定的职业素养、担当意识、吃苦耐劳的品格、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同时,告诫大家为了长远发展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等各种软实力,做到一专多能;还要学法懂法用法,时刻牢记遵纪守法,要加强自身修养,群处守嘴,独处守心,遇事要沉着冷静,和为贵,忍为上,平安立身。围绕以上几个方面为即将实习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指导课、就业指导课。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经久不息而又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动员大会使所有即将进入实习的同学受益匪浅,对同学们顺利走向社会、适应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表示会按照陈书记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圆满完成系里安排的实习任务。

 

 

撰稿:段沛恒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