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志愿者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寻访活动”
日期:2015-07-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6

 

为迎接抗日战争胜利 70周年,铭记烈士的鲜血,反思国家民族的未来,加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电子系于76日举行2015年“三下乡、四进社区——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寻访活动”,对驻马店市前王社区进行了寻访。

来到社区,映入眼帘的是老式的楼房,宣传栏内,满满的全是退伍老军人,老党员的光荣事迹。他们当中,有八十多岁的共和国英雄,有为现代化建设付出青春的老党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小组对这些红色家庭进行了走访。

在老党员家中听着他们的诉说当年经历的种种磨难,历历在目。为了新中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建设,他们每每熬夜工作,落下一身病。撩起裤腿,昔日的伤疤还异常醒目;斑白的头发,都记录着他们辛勤工作的一个个夜晚。

志愿者们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立志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锁孟凡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