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日期:2015-07-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2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6日上午,我系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七号教学楼前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团总支书记付华以及21位青年志愿者。

启动仪式上,陈书记阐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够将社会实践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基层,磨练意志,提升能力,增强才干。随后,志愿代表田鲁岩在仪式上发言,他说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实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让精神内涵得到提升。随后,田鲁岩带领在场的全体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宣誓,表示将本着坚定不移的心,积极参加活动,接受考验、接受锻炼、在农村基层展现黄淮学院大学生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结束后,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三下乡服务团的志愿者前往前王社区,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三下乡中,我系共组建了“义务维修”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等11支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将引导大学生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更能够服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社会基层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锁孟凡  董嘉嘉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