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与西园街道前王社区结成共建单位
日期:2015-03-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8

 


 

为更好地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强化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服务能力,为学生开展社会体验活动搭建稳固的平台,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与西园街道前王社区于近日结成共建单位。双方将在社区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社区企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将利用专业、人才优势,推进科教文体、科技创新、大学生创业等方面进社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探索社区服务的新形式、新方法。
    3
28日上午,黄淮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首次走进前王社区,开展了以杜绝消防隐患,乐享安全生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为街道周围商户排查店铺安全隐患,宣讲安全生产经营知识。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页,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志愿者们携带电路检测工具走进街道商户,向店主询问交流,填写《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查表》,认真检查线路连接,为社区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并为线路老化的店主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预防事故发生。

通过与社区开展共建工作,让青年志愿者进驻社区,走近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和便民服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又为社区服务工作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为学生了解社会,体验民情,增强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付华  段沛恒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