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分会开展工会知识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4-05-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37

为让应届大学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和工作岗位,尽快实现由“学校人”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5月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分会在7号教学楼223报告厅为2014届毕业生举办工会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毕业班辅导员闫守成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陈怀勇主讲。

陈怀勇从社会对大学毕业生核心能力和素质的期望值大学生毕业如何尽快转换角色成为一个社会人以及中国工会的性质、工会的政治地位、工会的法律地位、工会工作原则、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基层委员会的基本任务、加入工会的前提条件、入会的程序、工会会员的权利、会员的义务等工会知识和《劳动合同法》等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从大学生成长和生活需要角度,通过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毕业生不仅要学以致用,更要学会“用以致学”,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尽快实现从“学校人”到“社会人”、从“知识人”到“能力人”、从“个体人”到“单位人”、从“自然人”到“职业人”的转变,成为具有宽广的知识结构、复合型的从业技能,职业化和专业化的人才。

全体毕业生对此次讲座反映良好,认为对他们拓展知识视野,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和权益维护提供了帮助,为他们适应社会需求和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必要的心理和知识储备。 

撰稿:张慧华,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