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市环保局“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
日期:2013-06-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07

65日,由驻马店市环保局组织的以“生命健康是大树,良好环境是沃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在市区启动。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义务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30张环保宣传展板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在群众接待处,志愿者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耐心地讲解了我们身边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怎样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市民解读了国家保护森林、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倡议,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现在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可身边的环境质量却在降低,保护环境就应该从自身做起,这样才能为子孙做表率。”王阿姨一边说一边和志愿者一起捡起地上的口香糖纸,丢进了垃圾箱。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创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营造“环境保护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我系学生志愿活动受到了市环保局以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撰稿:于丽敏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