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设学生干部转型提升研习班
日期:2013-12-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00

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大学生干部在我校创建应用技术大学进程中的作用,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特开设学生干部转型提升研习班,1215日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干部转型提升研习班正式开班,系学生会全体干部、委员,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社团干部等参加了研习班,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讲。

   陈怀勇书记对我校转型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特色进行了具体介绍,并结合近期在台湾中华大学创新创意培训学习经历,就创新方法与价值创造、TRIZ创新方法、服务体验工程方法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细致讲解,他特别讲到,为适应我校的转型发展,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创”意识,要在创新、创意、创业、创造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思考创新,多进行创新实践,率先成为创新创业的先进典型。最后,陈书记对高校学生干部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进行了指导,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1216日晚,系学工办主任王其华进行了“如何提高四创能力”的专题讲座,对我系四创人才培养工程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开展科研立项、创新作品设计、科技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希望学生干部率先提高“四创“能力,起到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1217日晚,团总支书记付华进行了“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专题讲座,就如何提高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与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她希望学生干部能用创新性思维去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创新创意领域形成独特的理念和观点,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应用科研开发,并对发明专利的申请程序和撰写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