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来我校做反恐知识讲座
日期:2013-09-2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0

926日下午,保卫处、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特邀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社区大队长齐飞来我校做反恐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保卫处处长张文继、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出席,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全体2013级学生在7号教学楼317教室聆听讲座。

讲座中,齐飞大队长就当前反恐形势、恐怖活动的表现种类、恐怖袭击的破坏手段、发生恐怖袭击后应采取的措施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同时,他还结合多年办理案件的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防火、防盗、防骗、防邪教、防交通事故的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不仅增强了自己对反恐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反恐防范意识,掌握了在遇到恐怖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讲座,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使学生在面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时,采取正确的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建设平安校园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程东洋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