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3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2013-07-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03

根据《信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意见》(信人〔2007〕19号),结合我市市直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市36个市直事业单位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9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和往届毕业生;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的在职人员及其他社会人员。凡在试用期内事业单位新进人员不能参加本次的公开招聘。
  二、报考的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符合招聘岗位年龄的要求。高学历人员符合报考低学历岗位条件的,可以报考,并按报考岗位招聘办法招聘,年龄可按博士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本公告的“以上”或“以下”均含本级,下同)放宽。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
  4、符合招聘岗位学历的要求。为扩大引才范围,2014年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可以报考。其他各类在校生或2013年秋季入学的人员不得报考。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有工作年限或服务年限要求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4、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5、不符合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第6号令)中有关回避制度规定要求的;
  6、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三、报名时间、方法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3年7月23日至7月25日每天9:00--18:00。
  2、报名地点: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大厅(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行政办公区往东1000米,从火车站、汽车站乘25路公交车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站下车即到)。
  报名前需进行初测的岗位和需进行实操考核的岗位(见职位表),应在初测、实操考核合格后才能报名,初测、实操考核地点设在信阳市羊山中学(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与新十六大街交叉口西北500米)。
  (二)报名方法及要求
  1、报名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教师资格证、执业资格证(报考岗位有要求的),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014年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校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及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每张报名表贴2张),到报名点报名。在职人员报考须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报名时填写《信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报名表》可登录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打印。通过资格审查人员,须进行现场数码照片采集,并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每科30元),数码照相费12元。
  2、报考人员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岗位及要求报考,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本岗位不再招聘,报考人员可改报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岗位,不符合条件或不愿意改报的,退还所交费用。对我市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经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意见,
  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可适当放宽比例。
  4、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应聘资格。
  5、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13年 8月1日至8月2日每天9:00--17:00持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考务费票据到
  现场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招聘办法
  1、公开招聘全国重点大学一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岗位按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但对于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的比例在11:1以上的岗位,由主管部门提出是否进行笔试的意见。如不进行,则报考人员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如进行,则按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对本次招聘完不成计划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和全国重点大学一本本科学历的岗位,将继续进行公开考核招聘。
  2、需初测的岗位招聘按初测(主要对报名者本人形象等进行目测和专业技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3、公开招聘其它岗位工作人员按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4、笔试设合格分数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程序。笔试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笔试合格线。对急需、紧缺专业岗位,在划定最低合格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5、面试人选的确定。免笔试的人员直接进入面试。参加笔试的人员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遇有比例内笔试成绩并列的人员,同时进入面试。招考岗位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时,对现有的笔试合格人员进行面试。
  面试设合格分数线,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程序。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
  6、进入体检考核人员的确定。根据考试成绩,按照1:1.2(小数部分按整数计为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核的人员。遇有比例内成绩并列的人员,同时进入体检、考核。
  7、递补人选的确定:在确定面试、体检、考核人选时,遇有放弃或不合格的人员时,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在聘用时,遇有放弃或不合格的人员时,在考核合格的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8、聘用人选的确定。聘用人选按考试成绩等额确定。遇有因考试成绩并列,超出招聘计划时,聘用单位有空编且同意增加招聘名额的,同时聘用;不能增加名额时,按先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相同,再学历层次高者优先,如仍相同,再年龄大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人选。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内容。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一科。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事业单位相关知识等内容。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13年 8月3日8:00至9:30《公共基础知识》。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3、加分规定。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以下人员实施加分: 在信阳市参加大学生村干部计划、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和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等符合政策规定的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须在2013年8月2日下午17:00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提交相关证书、证明,逾期将不再受理。
  4、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3年8月10日上午8:00全市统一进行。面试地点另行通知。进入面试的人员于2013年8月9日17:00前到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领取面试准考证。
  2、面试形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根据职位需要,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可在面试时根据需要增加测试专业知识或实际操作技能的面试题。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3、面试组织。面试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4、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成绩 = 笔试成绩×50%  + 面试成绩×50% ,不进行笔试岗位的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成绩。
  六、体检和考核
  体检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8月11日统一进行。考核工作由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会同用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体检的内容和办法按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
  七、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信阳党建网和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书后,必须在8月底前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服务期不低于三年,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聘用合同鉴证后办理人事代理手续。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向审核机关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被取消聘用资格的人员,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八、纪律与回避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考试招聘工作由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九、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信阳党建网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咨询招聘政策请拨打:0376—7676852、6366730、7676796;
  咨询笔试考务方面事项请拨打:0376—6369870。
                            中 共 信 阳 市 委 组 织 部
                            信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三年七月五日

附件:1、信阳市2013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
     2、信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