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3-04-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29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教科〔2013〕355号)的精神,我院开始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科研质量,繁荣和发展教育科学事业,为建设人力资源强省贡献力量。

二、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基本要求:以国家、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涉及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关注学理问题的研究,揭示教育的本质和规律,促进学科建设;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教育政策和教学实践问题;开发研究要注重社会效益和使用价值。

三、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承担单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在以往的课题研究管理中认真负责,信用良好。

四、本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设置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实验课题四类。省教育厅预算单位申报立项者,每项重大课题资助1万元、重点课题5千元、实验课题2千元;一般课题经费由申请人所在单位自筹。凡未获资助的立项课题,在结项鉴定时给予结项补贴。

根据院字〔2012〕24号关于转发《黄淮学院科研项目经费配套资助办法》的通知,对于我校35岁以下的在岗青年教师(博士除外),若申报的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获准立项,我校将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对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按每项5000元资助;对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按每项4000元资助;对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按每项3000元资助。

五、申请条件:

(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行政职务。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或职务的,高等学校或省辖市及以上教育研究部门须有两名正高级职称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申报人1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往年承担教育部、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者,不能申报今年的课题。

(三)凡申报重大课题者,必须主持并完成过省教科规划重点课题;申报重点课题者必须主持并完成过省教科规划一般、实验课题,或者完成过同级别的其它教育科研课题。申报省教育科学一般课题、实验课题者,应主持并完成过省辖市级教育科研课题或高校校级课题。

六、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信用管理制度。课题承担单位要履行承诺,保证信誉。获准立项的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规定,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实行课题结项鉴定制度,鉴定结果予以公布。课题研究、结项鉴定有不良信誉记录者,课题主持人3年内不得申报规划课题。

七、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为了保障课题研究的严肃性、科学性,避免低水平重复,杜绝抄袭等不良现象,所有申报课题的论证材料必须进行查新。查新委托河南省教育科研查新工作站办理。查新费用由申报人单位承担。

八、本年度课题申报受理时间:2013年5月22日,逾期不予受理。各院系将整理好的申报材料和《评审汇总表》(含电子文档)经院系负责人或主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由系部统一送科研处(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详细要求和有关申报材料请到科研处网站查询和下载。

九、报送材料要求:

(一)《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见附件1)纸质文本一式3份,其中《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单独装订,一式3份,(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评书》电子文档一份;(电子文档发到E-mail: yyy2853548@126.com

(三)《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1份,电子文档一份(以院系为单位用(EXCEL)系统制作。)(各院系单位填报或个人填报)(电子文档发到E-mail: yyy2853548@126.com

(四)查新费:待定

十、本通知及所附表格将同时在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教育科研网(http://www.hnedur.com)上发布,供申报者下载及填写。

十一、本年度立项课题需在1-3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算起,延期或课题组人员调整需经省教科规划办批准。

附件下载

1.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

2.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黄淮学院科研处

2013年4月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