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流行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04-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52

 

春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目前上海、江苏等地已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为做好我系春节传染病防控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及时处置”的原则,有效避免各种流行病在我系发生、传播、蔓延,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部门、班级要把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我系卫生防控的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师生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加强教育,保持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2、经常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

3、避免接触禽类(家禽、野禽)、牲畜等易于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一旦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立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4、居住及学习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不要到校外无卫生保障的流动摊点就餐,注意膳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5、如出现发热、头痛、打喷嚏、咳嗽及咽喉痛等全身不适症状时,应戴口罩,并及时就诊。

6、各班级要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和管理,确保做到一旦有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7、全系各部门、班级要坚持经常性卫生扫除,强化卫生检查,消除卫生死角,认真落实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按程序立即报告。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20134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