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日期:2012-05-1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69
 1、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广大同学,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根据党总支的要求,定期分析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制订学年度学生组织发展计划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3、根据党章规定和《黄淮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的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1)制定年度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计划,指定专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重点帮助。

(2)坚持定期考察,填写考察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党员的质量。

(3)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坚持两周一次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好每一次的民主生活会。

(2)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激励先进,对后进党员制定出帮助措施。

(3)按规定收交党费

(4)及时做好新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5、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经常主动的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带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向系党组织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根据系党总支的安排,制定并实施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计划。 

(2)及时分析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并做好工作,及时表扬和宣传先进,对不良现象要敢于批评、教育和斗争。

6、协助党总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7、完成系党总支交办的其它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