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面启动
日期:2012-05-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98
记者4月17日从在京召开的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由中央财政支持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将于4月17日至5月25日接受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详情可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xibu.youth.cn)。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西部计划深化实施、巩固强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团组织和项目办要按照巩固实施规模、强化服务培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等基本思路,在西部计划年度总体实施规模、服务专项类别、主要工作领域等主题性安排保持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巩固深化,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和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作出新贡献。他要求,各级项目办要以西部计划第十批志愿者选拔派遣为契机,加大选树服务基层一线、扎根西部地区的优秀志愿者典型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全国项目办负责人介绍,2012年西部计划整体实施规模保持在17000人左右,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服务专项,逐步扩大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实施规模。稳步推进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继续保持在民族地区服务志愿者万人左右实施规模。创新招募机制,进行服务省项目办和服务县项目办参与招募工作试点,四川、贵州、新疆等服务规模较大省(区、市)试点推行服务县参与面试选拔与人选确定工作,服务新疆专项将面向全国试点招募。全国项目办与财政部协商,提高志愿者综合保障险保费标准,增加志愿者基础生活补贴,研究解决为志愿者办理养老保险等事宜。同时将推动相关政策等的落实,更好地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扎根基层、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
  会上,新疆、西藏、江西、湖北、辽宁省(区)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和河北科技大学党委、河南政法财经大学团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就西部计划专项实施、政策统筹、招募选拔、人才培养、地方项目等工作做了发言。(摘自:新华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