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技协会开展“液相法制备电极材料”主题活动
日期:2024-04-02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6

为了推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提高学生对新能源材料的认识和掌握,近日,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技协会开展了“液相法制备电极材料”主题活动。这是一次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的具体实践,也是学院深化学科交叉、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

3月23日和3月30日,新能源科技协会在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化学制备实验室,顺利开展了关于电极材料制备的实验活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根据先前的分组,分别进行实验,各组成员共同完成配制溶液、离心溶液、烘干等实验操作。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液相法制备氢氧化镍以及氢氧化钴的基本技能和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实验操作技能,同时锻炼了实验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实验的顺利开展,为深入研究这两种关键材料的性质和制备方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日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来美玲、王云朋,审核:班东科)

 image.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