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助梦起航,全力以‘复’”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日期:2024-03-1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们进一步了解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促进学生对研究生考试复试各环节全面了解,精准把握复试要求,增强复试信心,3月18日晚,能源工程学院邀请2021届毕业生校友、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桑彪在报告厅为考研复试学子举办公益指导讲座。

讲座伊始,桑彪学长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初试只是获得入场资格的一步,而复试才是决定能否成功上岸的关键。桑彪学长从复试技巧、调剂方法、面试礼仪以及心理准备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建议。特别是针对考生最为关注的面试环节,详细解读了面试的评分标准,列出了常见的面试问题,并分享了应对策略。他强调,面试的核心在于展现自己的实力和潜力。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深入了解所报专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并注重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培训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而系统的考研复试指导,使他们深入了解了复试的各个环节,并掌握了应对复试的有效策略和技巧。这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更加坚定地树立信心,积极把握机遇,争取取得优异的复试成绩。(撰稿:袁盼宇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