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双碳”知识竞赛
日期:2024-03-1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3

为深让广大学生理解“双碳”目标,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素养,传播绿色发展理念。3月14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卓匠书院D座102室举办“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双碳”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前,学院晏梦老师就“双碳”相关知识和学院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知识竞赛以填写试卷的形式展开,共有数十名同学参与,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奖项。竞赛过程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空气中充满了讨论的热情与激情。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断深入学习探索双碳知识,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实现“双碳”目标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晏梦、袁盼宇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