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与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急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9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心肺复苏知识,让学生了解和掌握面对意外情况正确处理方法,增强应急救护处置能力3月5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联合医学院于黄淮学院北区七号楼119教室开展急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学院救护协会会长讲述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主要围绕基础生命支持和心肺复苏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如何正确地进行人工呼吸,以及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救护协会成员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演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协会会长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参加培训的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紧急救护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加强了安全健康意识,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学生的互助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撰稿:袁盼宇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