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艳副校长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
日期:2023-06-27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90


620日晚,副校长张新艳在7号教学楼212教室以《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为主题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新艳副校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全球能源安全形势的严重性。她指出,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长,能源供应的稳定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接着,张新艳副校长阐述了维护世界能源安全的艰巨任务。她提醒大家,我们需要通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广可再生能源,实施能源转型等措施,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保障全球能源安全的长期稳定。最后,张新艳副校长强调了我国打赢能源安全主动战的重要性。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对于全球能源安全有着重要的影响。她指出,我们需要通过加强国内能源生产能力,优化能源结构,加强国际能源合作等措施,来确保我国的能源安全。

 

在课程结束时,张新艳副校长鼓励能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要保持对全球能源问题的关注,积极参与到维护和促进全球能源安全的过程中来。她强调,只有通过深入理解全球能源安全形势,我们才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张新艳副校长的这堂形势与政策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全球能源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能源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技术和方法,为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行舒乐,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