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
日期:2023-06-2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4

    620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070213)举行2023年第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委委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班东科主持。

会上,班东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副书记王银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院长刘文富和副院长胡靖宇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40多篇相关重要文献,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深邃思考和科学认识,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院日常工作中,我们更要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情况摸透,为正确改进提供全面、详实、可靠的信息和数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效。

班东科在总结讲话中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不懈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在学习落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方面,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研要深入,不能只听、只转,走马观花;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对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

(撰稿:罗鑫,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