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蒯春光副研究员来能源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3-06-0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科研上的交流,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增强我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能源工程学院于5月29日上午报告厅开展了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武汉大学蒯春光博士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我院邱康文博士主持,相关方向的博士教师及2022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邱康文博士介绍了远道而来的蒯春光博士的基本情况,并且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蒯春光博士做题为“氢氧化镍水氧化催化剂中铁掺入的动力学和作用”的报告,他阐述了析氧催化剂界面动态结构与电化学过程、催化剂表面结构变化特征来论证。蒯春光博士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与学术方向相关的一些国际书刊,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研事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术交流氛围,强化了学生的科研意识,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术研究水平。
    蒯春光,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导师为乔世璋教授;2018-2020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导师为林锋教授。研究方向为“电化学能量存储与转换”。主要针对电催化剂表界面动态结构演变与催化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进行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在Nature Catalysi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 Catalysi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等知名期刊发表研究成果,目前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主持科技部外国文专家项目,参与一项国自然联合重点基金项目和六项横向项目,担任国产期刊Materials Futures和Rare Metals青年编委。

(撰稿:韦小婷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