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源启论坛:心理健康知识与学生心理危机识别
日期:2023-05-3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10

为提高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学会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5月3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开展第十五期源启论坛,主题为“心理健康知识与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主讲人为三级心理咨询师、学院专职辅导员晏梦老师。

晏梦老师讲解了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和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同时介绍了高校教师保持心理健康的主要方法。了解学生特点、清晰学生需求是教师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的必备条件,晏老师还就当前青年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阐释,并就如何识别学生存在的心理危机进行了讲解。晏梦老师还就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成果、经验为教师作了说明。

本次源启论坛,向学院教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也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源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做好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培育师生的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理品质。(撰稿:晏梦,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